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信访须知

网上信访须知

发布时间:2023-11-20 15:04:00来源:作者: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热枕欢迎师市职工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渠道提出诉求或意见和建议!


畅通信访渠道,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最后一米,把问题解决在师市,营造良好的信访环境,共建平安师市。

一、师市网上信访操作流程。登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政务网http://www.xjbtnss.gov.cn/,点击网上信访,阅读来访须知,点击下一步后,点击选择我要写信或微信扫描或电话、传真投诉提出诉求或意见建议。按提示填写信息操作。

二、网上信访的概念。

网上信访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通过互联网上的信访平台,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或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国家机关处理的活动。

三、网上信访的优势。相比传统的信访形式更便捷、高效、透明、经济。

便捷: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足不出户就可以提出投诉请求或者意见建议。

高效: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及时高效。

透明: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和结果透明公开,信访人可对办理情况查询和评价。

经济:降低走访成本,减轻车马劳顿、风餐露宿之苦,同时降低了党委政府有权机关的行政成本。

四、网上信访应注意的有关事项。

1.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应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2.要实名记,留下有效联系方式,以便于在受理办理过程中了解情况,反馈结果。

3.信访人对处理意见不服的,按照《信访条例》规定,按程序提出复查复核请求。在受理办理期限内请不要就同一信访事项进行重复投诉。

五、网上信访受理范围。信访人对下列组织、人员的职务行为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不服下列组织、人员的职务行为,可以向有关行政机关提出信访事项:

1.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2.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

3.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

4.社会团体或者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中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派出的人员;

5.连队(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及其成员。

六、网上信访不予(不再)受理范围。依照《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投诉受理办公室不受理下列信访事项:

1.属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职权范围内的。

2.已经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

3.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期限内的。

4.已有处理意见且正在复查期限内的,或者已有复查意见且正在复核期限内的,或已有复核意见的。

5.在规定期限内未申请复查、复核的。

6.不受理匿名以及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的信访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