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组织机构 > 政府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1:00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辑:系统管理员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机构地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木舒克市中兴街1号

  机构领导:

  张  华  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

  机构职能:

  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及师市党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及人民防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方面的法律法规,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及人民防空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

  (二)拟订城乡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并指导实施,编制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三)监督实施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和有关行业标准。

  (四)负责规范师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

  (五)监督管理师市建筑市场,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

  (六)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保护和监督管理有关工作。

  (七)负责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八)指导师市住房抗震设防工作。

  (九)负责推进建筑节能、城乡减排。

  (十)拟订人民防空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内设机构: 

    人民防空办公室  综合科 市场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