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组织机构 > 政府机构

残联

发布时间:2023-11-20 16:14:00来源:残联作者:残联编辑:系统管理员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机构地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木舒克市中兴街1号

  机构领导:
  刘锋  师市残联理事长
  机构职能: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广大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提高素质,发挥潜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用品用具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建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调查掌握残疾人状况,向政府提出决策建议,对涉及残疾人的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或管理。
  6.指导下属事业单位、团场、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工作。
  7.承担师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8.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进行监督管理。9.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内设机构:
  下属事业单位——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