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旗杆桥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12-14 19:39:00来源:叶尔羌报讯作者:记者 奉正云 通讯员 段生鹏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尔羌报讯 (记者 奉正云 通讯员 段生鹏) 12月6日,记者从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获悉,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旗杆桥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兵团唯一一个入选公安部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单位。

  公安部11月28日在京举行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此次“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首次命名,全国共命名100个派出所。

  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最基层单位,集打击、防控、管理、服务为一体,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力量,是保一方平安的综合性战斗实体。只有每个派出所辖区平安,才能积小安为大安,变平安为长安。

  近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旗杆桥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承发扬兵团精神,在新时代“枫桥经验”指引下,推出更多便民爱民举措,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努力打造忠诚、和谐、平安、满意品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上,旗杆桥派出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今年5月,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旨在全面夯实以派出所建设为重中之重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另获悉,近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出炉,十四师和田垦区公安局喀尔塔格孜派出所民警唐飞入选,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旗杆桥派出所民警莫岸飞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