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二团龙口镇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19 13:47: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刘丹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10日,笔者从四十二团龙口镇财政所了解到,团镇前期为今年春耕生产筹备的5500余万元农业贷款,截至目前已投放3700余万元,且部分职工用这些贷款购买的农资已储备到位,还有1800余万元农业贷款正在投放中。 

  为确保今年春耕春播生产能顺利展开,为农业生产丰产丰收赢得“开门红”,去年底,在与驻团镇农业银行分行和岳普湖县农村信用社营业点两所金融企业的沟通下,该两所金融企业共为该团今年的春耕春播生产筹备农业贷款5500余万元。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面对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和即将全面开展的春耕春播生产,该团镇在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一面着手谋划着春灌、春耕备耕及疫情过后的恢复生产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推进。 

  驻该团镇的两所金融企业也真情服务“三农”,不因疫情的发生耽误即将开始的春耕生产,不断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的整体水平,目前正展开春耕备耕贷款继续投放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不遗余力地满足春耕备耕农户的资金需求,确保种植户们顺利贷款、资金充足,欢喜无忧进行春耕生产。  

  截至210日,该团已储备棉种34.04吨、农膜91.8吨、滴灌带1.5万卷、化肥280吨、农药6.2吨。 

  该团镇党委副书记、团长姜雄强说:“随着春耕备耕的临近,近日我们还将派出由团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及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团镇职工群众给予农资、春灌、农机等方面的协调和指导,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确保农业生产不减产、职工群众不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