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退休不褪色 老党员战斗“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13:51: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李世忠 姑再奴•沙吾提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守初心、担使命”,不是随便喊喊口号,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十团夏河镇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每天冒着严寒,穿梭于团镇各个小区,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战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股强劲力量。他们就是由团镇老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我虽然退休了,但也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215日,在五十团夏河镇红柳一期小区,老党员贾凤兰和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提着蔬菜、水果等物品,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物资。 

  贾凤兰今年55岁,是团镇机关退休干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紧张,她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室外逗留居民返家、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等工作中。 

  自加入老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来,60岁的老党员陈彪不惧严寒、不怕辛苦,坚持每天在社区的重要防控地点发放张贴倡议书、明白纸、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叮嘱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他还和年轻党员群众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敲门行动”,进行信息摸排、特殊人员疫情防控等工作。几天下来,陈彪嗓子嗓子哑了,但他依然坚守岗位,以必胜的信念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发挥余热。 

  一名党员一面旗。面对疫情,五十团夏河镇老党员积极行动,亮身份、树形象,讲作为、讲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念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团镇已有112名老党员踊跃报名,加入到团镇社区疫情防控的“大军”中,成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行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