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六团永兴镇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2-21 12:42: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张桂萍 孙凤飞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四十六团永兴镇多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团镇干部群众防控意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加大典型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多举措、多形式全覆盖开展拉网式宣传,开设“党员之声”“书记之声”“一线之声”“楼栋长之声”多个栏目,发掘和选树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人物典型,进一步增强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张贴发放各种宣传页1500份、制作横幅60条,悬挂在团镇各处醒目位置,喇叭13个、出动宣传车辆1辆、车载多功能扩音器6个,在各连队和团部各道路,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致兵团干部群众的一封信》《致师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利用工作群、便民服务群、公众号、广播、电视、专报、美篇等媒体及时转发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工作举措等宣传文章视频,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制作手抄报、做防疫宣传小能手”“录制防疫科普小视频、为武汉加油”“写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的一封书信”“争做自律小先锋、居家养成好习惯”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当好抗击疫情“先锋员”“督导员”“宣传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手抄报、打扫卫生、锻炼身体、做家务、录制视频等方式,向家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加强正面宣传,有效凝聚人心。 

  同时,团镇司法干警、医护人员立足岗位职责,在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和特殊人群监管、心理援助、体温检测时,普及新冠肺炎相关医疗知识和防范措施,同时教育和发动职工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打击借疫情哄抬物价、制假骗财、造谣惑众、煽动闹事等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