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伽师总场嘉和镇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0-02-21 12:44: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黄梓洁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伽师总场嘉和镇以管住人、管住车、管住活动、管住公共场所“四个管住”为抓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管住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第一时间对场镇各小区、连队实行封闭式管理,结合包片包楼包户,不断强化对流动人员、“五类”人员的管控。同时,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追究办法,压实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责任,坚决做到“一个不进、一个不出”,真正实现连队、小区、街面“静态化”。 

  管住车。依托交警中队、公安检查站、连队卡点以及小区值勤点,全天候管控车流,除已发放通行证的保障用车和公务车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无证上路一经发现直接由交警中队依法处理。 

  管住公共场所。126日起,除指定的粮、面、油、馕、蔬菜等民生保障店按要求营业外,其他店面一律暂停营业,营业单位由疫情防控保障组统一协调供货,商户统一配送至各小区。同时,对医院实行封闭式管理,配备保障车6辆,为职工群众提供送医送药上门服务,通过对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 

  管住各类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按照喜事延期、丧事从简的原则,严控治丧活动参与人数,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