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二团龙口镇农机代检代修服务助力春耕春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12:47: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刘丹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14日,四十二团龙口镇春耕春播农机检修工作队队长阿门江·吐逊带着12名队员奔赴团镇农机库棚,全面展开今年春耕春播前的农机检修工作。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时期,又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今年的春耕春播工作应季按时顺利推进,该团镇在一手紧抓严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一面着手展开春灌及春耕春播前的农机检修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为不因疫情的发生而耽误即将开始的春耕春播生产,该团镇结合工作实际,专门抽调12名农机检修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队,为团镇所有农机工人提供代检代修服务。工作队由一名检修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队长,负责队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农机检修工作顺利进行。工作队按照《2020年春耕春播农机检修队行程安排表》,轮流深入到各连队机车维修点,帮助团镇所有农机工人检修春耕春播所需的各类农用机车及机械。检修工作队出团部镇区到各维修点进行检修作业时,须经团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签批许可后,方可离开住宅小区、治安卡点及连队。检修费用随行就市,按照当下农用机车检修的收费标准计价收取,检修所产生的材料费由各机车主自行承担。检修期间,工作队队员统一吃住在该团镇指定的连队老营区,作业时必须戴口罩,不得到处乱窜,活动范围仅限于检修点,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