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六团永兴镇防疫工作向前进 农业生产不耽误

发布时间:2020-02-21 12:48: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孙凤飞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果树进入春季生长管理的关键时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值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三师图木舒克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四十六团永兴镇坚持重点抓防控,同时抓生产,有序组织引导职工群众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在当前疫情防控下,植棉连队“两委”强化使命担当,使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认真调查棉种、地膜、化肥、滴灌带等生产资料储备和需求情况,做到早计划、早安排。为有序推进春耕春播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疆探亲的职工,连队“两委”成立了8个互助组对他们进行帮扶。此外,基层“两委”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知识微讲堂、便民服务群等方式为广大职工群众普及棉花病虫害防治管理、枣树修剪技术、农药的安全使用技术,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据了解,部分新植果园出现野生动物啃食苹果树苗现象,连队“两委”和互助组在苹果园拉起隔离网,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损伤树干恢复。对于现阶段急需户外作业的职工,强调做好个人防护,杜绝扎堆聚集,采取戴口罩、做好消毒、监测体温等防护措施,坚决杜绝无防护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