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一团草湖镇 四十四团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线上线下服务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0-02-21 12:49: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草湖讯 28日,笔者在四十一团草湖镇物资供应点遇见团镇园区观察点的医护负责人冯丽艳正在采购物资。她告诉笔者,每天观察人员通过手机给她发送所需的生活用品清单后,她都会整理好观察人员所需的物资,把所需物资购买完毕后再进行分类标识。 

  冯丽艳还介绍团镇医护工作人员除了每日对观察人员进行三次的测温和消毒工作外,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还会一起开好今日研判会,集中梳理观察人员的情绪状态。针对观察人员不同的心理状态,通过视频连线、手机通话等方式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适当的谈心聊天。定期与后勤保障组的工作人员研制科学合理的食谱,在每餐中加入水果,平衡观察人员的饮食均衡。 

  观察人员靳书彬在与笔者电话连线中说:“起初把我列入医学观察人员名单中还很不理解。几天的观察生活,工作人员时常给我讲新型冠状病毒的强烈传染性,以及我需要医学观察的必要性,现在我也理解了,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是对我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其他人的负责。” 

  在一次送餐过程中,冯丽艳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一位年龄较大的观察人员患有胃病,她便与其他的工作人员商量决定,每日给其额外增加鸡蛋和牛奶,定期为其制作小米等比较暖胃的餐食,为他单独开了一个“小灶”。 

  据了解,在坚守在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耐心宣传引导及各个方面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团镇各个医学观察点的观察人员情绪稳定,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医学观察点的工作。  

  (侯全县) 

    

  图木舒克讯 为了方便居民管理,四十四团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网络功能,着力打造“线上服务不断线,线下服务更暖心”。 

  该团在织密网络化管理的同时,强化互助组作用,本着暖心服务为主,线上建立楼栋长、单元长、居民住户组建网络联络群、生活服务群,每天了解住户思想动态、生活需求,一边做好心理疏导,一边提升服务能力。 

  克里木·尼亚孜是该团城镇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利用自己懂双语的优势,主动担当起丰华社区的互助组小组长,为满足居民不生活需求,他与3名楼栋长为所分管的3栋楼60余户居民建立微信群,谁家需要菜、谁家要买水买电……总是随叫随到。 

  “居民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为他们服务好,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克里力尼亚孜说。 

  在团场17个小区里,有几个小区内没有超市、商店,不具备物资购买的条件,为了解决这一困难,该团各小区互助组们在帮助购买的基础上也总结提练不少好的做法。恒美小区工作组及时联系商家,把蔬菜整公斤的称好,避免来回找零。有的组及时收集图木舒克市三家超市公众号,推送给居民,超市把货送到小区门口,互助组成员们当起搬运工、送货员。每天为居民忙得不亦乐乎。 

  (丁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