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发自内心深处的感谢

发布时间:2020-05-22 15:13: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李婷婷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我母亲今年94岁,近段时间腰背部疼痛不能下床,经过三师医院的治疗已基本康复。非常感谢三师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518日,患者邹祥玲的儿子许居汗真诚地说。 

  3年前,邹祥玲腰背部疼痛不适,症状比较轻,只要好好休息或适当吃些止痛药就可缓解。20天以前,邹祥玲再次出现腰背部疼痛,同时伴有右大腿疼痛感强烈,药物已不能有效缓解疼痛。58日,许居汗带着母亲来到三师医院就诊。 

  经医生诊断,患者是腰椎管狭窄症,并伴有老年性病理性腰椎压缩性骨折。如果非手术治疗,需要严格卧床静养三个月,卧床期间有坠积性肺炎、褥疮、下肢静脉血栓的危险;如果采取微创手术治疗,可以早起下床进行康复功能活动,减少卧床后的众多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但患者高龄,围手术期有一定的风险。 

  经过医生耐心详细的解释,许居汗坚定地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同意医生为其母亲开展手术冶疗。 

  全麻生效后,在X线监测下穿刺定位开展手术,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成功完成,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双下肢感觉活动良好。目前,在护士们耐心、细致的护理下,邹祥玲老人已平安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