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四团举行“儿童之家”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2 15:15: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冯步婷 杨文杰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每一位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应该担负的共同责任。512日,四十四团妇联、玫瑰苑社区妇联共同创建的“儿童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儿童之家”是依托社区资源建立,以保护儿童和促进儿童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宗旨,向儿童及家庭特别是贫困儿童家庭提供游戏活动指导、临时照料、课后托管、健康教育、生活技能和品德与行为指导、心理社会支持、家庭教育指导、儿童保护等服务的社区综合服务体系。“儿童之家”项目于20203月在玫瑰苑社区正式开工建设,历时两个月建成了“妇女儿童之家”多功能活动室,配备了儿童桌椅、图书杂志、文体用品和益智玩具等。 

  该团玫瑰苑社区表示,“儿童之家”成立后,将持续性开展儿童心理咨询,快乐生日聚会,大手拉小手亲子读书,感恩社会、法制安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课外兴趣小组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对社区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心理健康进行全方位的人文关怀,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温馨的氛围。 

     (冯步婷 杨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