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共唱幸福赞歌——师市文工团2020年送文艺下基层走进托云牧场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1: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杨玉麟 邓方树 林华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11日,天山与昆仑山交汇处,汽车在延绵起伏的山间、牧区、戈壁一路行驶……这是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工团2020年首次前往托云牧场进行文艺慰问演出。两天时间,文工团接连往返托云牧场场部、基层连队,只为把最精彩的节目、最专业的表演送给边境牧场职工群众。 

  托云牧场位于帕米尔高原南麓、天山最西端,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是兵团唯一的以柯尔克孜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团场,也是师市唯一的边境一线牧场,平均海拔3000米。 

  “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把欢乐和笑容带给牧场职工群众。他们常年坚守在祖国边境维稳戍边,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感染着我们,我们一定要把最精湛的技艺、最美好的歌声和舞蹈呈现给他们。”师市文工团党支部副书记林华说。文工团刚进入托云牧场辖区,不少演员身体就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疼、头晕、胸闷,但他们还是强忍着身体的不适,为牧场职工群众带去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三人舞《战疫情 喜复工》中拉开序幕,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引得观众连连叫好;戏曲联唱、古筝独奏带领观众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柯尔克孜族人舞蹈《我的库木孜》、歌曲《你在哪里》展现了各民族瑰丽的舞蹈艺术,活泼、欢快、热情的曲调让现场气氛瞬间达到顶点,使观众们自发地随着节奏鼓掌。尤其是歌曲《百姓记着你》《母亲是中华》一下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观众忍不住登上舞台,与演员们手拉手共同舞动摇摆。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悠扬的旋律无不触动着观众高昂的情绪,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欢笑连连,展现了各民族和睦相处、谁也离不开谁的美好画面。 

  每场演出都在演员和观众齐聚高唱《歌唱祖国》声中圆满结束。大家歌唱幸福生活,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在壮丽风景、群山环抱之中,歌声交汇、激情交融。 

  “今天的表演非常精彩,我们很喜欢,希望他们常来。”托云牧场学校学生哈丽米热·艾山高兴地说。 

  从图木舒克市到托云牧场各连队,往返1000多公里,10多个小时的车程,路途的遥远、环境的恶劣,都不能阻挡文工团演员们的热情。第一次参加文工团送文艺下基层慰问演出的广东援疆干部、师市文化馆副馆长叶美英说:“文工团的每一位演员都非常敬业爱岗,不管有什么困难,他们始终都把自己最美好的状态、最优秀的作品呈现给职工群众。” 

  师市文工团演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排练出更多更精彩的节目,送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把欢乐带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