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八团河东镇为地方村民送技术常送常新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5: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储梦兰 伏照磊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12日,四十八团河东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前往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乌塘村为村民进行农业技术培训。 

  在乌塘村红枣精品示范园里,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深入浅出地给村民讲解了枣树各阶段的生产管理技术,特别是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方面的技术,并耐心解答村民的提问。 

  “团镇的农业技术人员给我们讲了怎么管理红枣地,什么时候追肥、浇水,怎么做好病虫害防治,以后我一定好好管理自己的红枣地,让产量高一点、品质好一点,多挣点钱。”乌塘村村民吐逊·莎德说。 

  据悉,四十八团河东镇通过和乌塘村共融共建,了解到乌塘村村民缺乏枣树管理技术,管理不到位,收入不高。团镇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学习,已经掌握了一套高水平的红枣栽培管理模式,便决定加强对乌塘村村民的技术培训。同时,团镇坚持产业帮扶,为乌塘村的2000亩核桃园和200亩红枣精品示范园提供科学管理技术和果树管理培训,力争通过1年至3年的时间,让村民熟练掌握各个阶段枣树的管理技术,让枣树的挂果产量和品质有一个很大的提高,以此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我们针对乌塘村种植的农作物,讲了不同阶段的病虫害防治、施肥、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每次来,村民都很欢迎我们,我们会经常来,做到送技术常送常新。”四十八团河东镇农业技术人员范咏梅说。(储梦兰 伏照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