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四十五团前海镇 五十三团营造和谐美丽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27 17:02: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前海讯 近日,四十五团前海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 

  团镇组织召开环境整治现场会,要求对脏、乱、差的地方立行整治。新时代文明所、站发挥积极作用,在党员干部的共同参与下,掀起全团范围内的环境大扫除,团镇面貌焕然一新。 

  爱国卫生月以来,团镇实践所通过视频会议、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各实践所对本辖区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杂草清理、垃圾箱消毒,通过广播、升旗宣讲等方式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连队“两委”成员还经常走访,深入职工家中,巩固“三新”活动成果,引导职工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团镇新时代文明活动所、站的推动下,爱国卫生运动将持续、深入开展,助力建设美丽团镇、营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美、村更美”的良好生活环境。 

        (王卫 聂叶) 

     

  图木舒克讯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五十三团二十一连把打造美丽乡村作为突破口,以“洁、净、美”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连队环境卫生治理,着力构建连风文明、人居环境优美的新连队。 

  日前,该团二十一连职工李琼花说:“现在连队变得干净整洁,道路宽敞,房前屋后的垃圾也清理了,出门感觉特别舒服。” 

  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二十一连“两委”成员和职工群众分组、分片,对各道路、绿化带、房前屋后空地等进行彻底清理。通过卫生清理、垃圾集中处置、检查收尾,确保各清理区域的干净整洁。 

该连党支部书记冯超超说:“环境卫生整治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党支部已经建立长效机制,定期进行评比,把‘党建+环境整治’融入到环境治理工作中来,改变连队面貌。”      (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