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当一天安全员

发布时间:2020-08-07 13:0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建梅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安全员何建国在排查安全隐患。
  “我今天发现安全隐患两处,制止违章作业一起,为公司安全管理提出了一条合理化建议……”这是图木舒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7月30日晨会上,何建国总结自己做一天安全员的工作。此次活动,每名党员都“客串”一天安全员,通过查隐患、抓违章、提建议,让全体员工树立安全意识,提升监管力度。
  走进公司的各个班组、岗位,总有员工在工作之余翻看安全知识手册和岗位安全职责,有的还拿着记录本记录。运行值长张健说:“快要当安全员了,要牢记安全知识,‘执法’必须专业。以往,我们只懂自己岗位操作规程和安全知识,对其他岗位安全知识没有太深的了解。但自从‘我当一天安全员’活动开展后,每名党员都能成为安全管理者。”
  党员们通过这项活动,已经不再满足于学习安全规章制度,而是开始对运行值班员、巡检、输煤员等其他工种进行系统地学习。在公司,大家主动学安全、会安全、懂安全已经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公司员工通过身份的转换,让党员积极参与到班组日常安全管理,以班组管理人员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工作,发现自己平常不注意的问题,认识到安全隐患的严重危害。同时,还通过“客串”安全员活动把党员变为监督者,加大监管力度,让制度从“墙上”走到现场,使更多不安全行为得到约束,逐步形成“人人敬畏制度、人人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
  今年1至6月,46名党员轮流当过安全员,反馈安全信息52条,其中部分建议被公司采纳实施,有力助推了公司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