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基层连队党支部书记到东莞培训学习

更新观念、拓展视野,确保新时代连队建设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25 16:17:00来源:叶尔羌报讯作者: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尔羌报讯 (记者 张冠军 奉正云) 11月21日,记者从广东援疆驻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获悉,师市近期组织基层连队党支部书记50人,到东莞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通过课堂理论教学、现场考察观摩、交流分享心得等形式,近距离了解学习东莞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社会综合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藉此有所启发、有所借鉴、有所提升,达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

  目前,师市完成选举改革的157个连队中有“两委”干部716人,其中退伍军人占14%,女性干部占24%,中共党员占71%,全日制大专学历以上占83%(本科以上占20%),平均年龄34岁,呈现出政治思想过硬、学历层次较高、综合素质较好、平均年龄较轻的新特点。

  培训班除课堂理论授课外,还先后组织到东莞市党建主题公园、市民服务中心、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和石碣镇桔洲村、道滘镇大岭丫村、大朗镇巷头社区等参观学习交流,学员们普遍反映感触很深,收获良多。

  培训班学员、四十九团一连党支部书记张国忠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听了党校老师对东莞的村社区总体情况梳理介绍,看了相关村社区的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等先进做法,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汲取了智慧、求得了“真经”。他倡议全体学员回到本单位后要突出做好学习培训的“后半篇”文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学习推动工作、用工作检验学习,重点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切实运用到带班子建组织强队伍、抓经济促发展保稳定的实践中,更好地完成兵师团党委交付给基层党支部的职责使命和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