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首届医疗卫生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7:00来源:叶尔羌报讯作者:记者 蒋琦 刘佳乐 通讯员 宋营营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尔羌报讯 (记者 蒋琦 刘佳乐 通讯员 宋营营) “发现有人倒地,评估现场环境。”“现场环境安全,呼叫患者。”“同志,你怎么了?”11月22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医疗卫生行业技能竞赛的决赛现场,一组参赛的医护选手正在紧张地进行比赛。

  这是此次竞赛的第二个赛站,由8支参赛队选派1名医生1名护士参加完成的医护联合心肺复苏项目。选手们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规定的操作内容,抢救模拟患者。

  近期,师市总工会组织开展2019年度师市劳动和技能竞赛暨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此次竞赛是师市医疗卫生行业第一次举办技能竞赛,由师市卫健委牵头,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承办、第三师医院协办,来自师市及各团场医疗卫生单位的19支参赛队,通过图木舒克市片区和喀什片区的预赛,其中8支优秀参赛队脱颖而出。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站、医护联合心肺复苏项目、医护实践技能站三个赛站。8支参赛队自行抽选参赛人员,按照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及赛队名称依次比赛,所有比赛项目同时进行。

  问诊、查体、胸腔穿刺、腹腔穿刺、清创缝合术、换药拆线术、中心供氧、雾化吸入,一项项日常工作中常用的操作流程,以模拟的形式考验着竞赛现场所有参赛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马兰花表示:“通过举办医疗卫生行业技能竞赛,能激励医务人员勤学苦练、提高医疗技能和现场急救水平,营造争当医疗岗位能手、业务标兵的良好氛围,提高医疗救治质量,推动规范化建设,保证医疗安全,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竞赛还邀请广东省援疆专家及博士,现场进行深静脉穿刺置管术、腔镜教学等操作演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三师医院、四十五团医院分获二、三等奖。竞赛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及9名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