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严打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19-11-25 17:05:00来源:图木舒克讯作者:唐志文 李小龙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木舒克讯 11月16日,笔者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集中开展打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的“昆仑”行动。

  10月21日,师市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警力对严重污染市区环境,影响空气质量的企业、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辖区某采石厂在石灰烧制工段没有设置喷淋设施,造成白色粉尘弥漫空中;某砂石料厂内部道路未硬化、设备出料口未设置喷淋装置,造成严重扬尘。治安大队当即约谈采石厂、砂石料厂相关负责人,告知其粉尘弥漫和大量扬尘对于环境质量、市容市貌的严重影响,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11月1日,该局治安大队对两厂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两家企业已在各工段以及厂内道路设置喷淋除尘装置,及时喷淋,有效预防粉尘和扬尘的产生,同时购买了环保专业除尘装置,现已安装完毕,近日将投入使用。

  “食药环”安全关乎民生。师市城区公安局专门成立“昆仑”行动领导小组,负责专项行动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等工作,建立深入摸排研判、精准破案攻坚、强化数据支撑、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联动的工作措施。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加强与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配合,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要求,进一步畅通日常联系、执法保障、信息交流、情况通报、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实现打击效果最大化。

  自今年开展“昆仑”行动以来,该局排查食品、药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3000余家次,查处问题隐患100多项,收缴假冒伪劣食品2200公斤,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进一步得到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