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三师图木舒克市——警保联动打造“家门口车管所”

发布时间:2019-11-25 17:30:00来源:叶尓羌报讯作者:记者 蒋琦 实习记者 刘佳乐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尓羌报讯 (记者 蒋琦 实习记者 刘佳乐) “以前只是听过‘警保联动’这个词,也经常路过这个服务站,但并不知道它的作用,今天我切身感受到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的意义了。”11月19日,在五十一团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站,刚办理好业务的居民喀力比努尔·喀依木喜出望外。

  作为五十一团的常住居民,往年一遇到与自家汽车相关的业务办理,喀力比努尔·喀依木总要在图木舒克市与五十一团之间来往,既耗时又麻烦,让她十分头疼。今年,五十一团建立了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站,提供车驾管、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等服务,原来需要两地跑才能办理的业务在当地就能解决。

  “五分钟就办理完了业务,我对他们的服务特别满意。”喀力比努尔·喀依木笑着说,“我们都把这儿称作‘家门口的车管所’。”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水平,提升服务群众的效能和质量,2月14日,三师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中华财险喀什分公司签订《第三师警保联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警保联动服务团队,推进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网上处理定责定损理赔措施落实,共建团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依托警保合作网点,开展“一站式”代办服务,推行事故“互碰自赔”举措,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建立电子保单制度,推动服务扁平化、智能化,创新事故调解制度,构筑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实现企业发展、群众方便的多元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协同共治和服务群众水平。

  “让交警和保险公司紧密结合在一起,快速处理、快速理赔,第一时间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节省他们的跑腿时间。”五十一团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站综合业务员关通表示,“警情共处、现场共勘、线上理赔”的警保联动模式,有效解决了“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问题。

  警保联动快处快赔工作开展以来,共处理案件190起,其中现场办结案件88起,通过手机“交管12123”平台定责处理交通事故102起。办理车驾管业务近500人次,就近提供260余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配合交通管理站和劝导站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近100余场,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29.6%,电动车、摩托车安全头盔佩戴率达90%以上。

  目前,三师图木舒克市辖区共建成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站5个,服务点17个,配备勘察车5辆,警保联动专员20余人,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设备齐全。计划每年在师市辖区内增加两个警保联动服务站,4个警保联动服务点,于2020年底前实现辖区内警保联动服务各团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