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唱响优美流畅的民族团结交响曲

发布时间:2019-11-25 17:49:00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作者: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图木舒克市,是兵团少数民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师市。16个团场像一块块闪亮的宝石,镶嵌在喀什地区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14个县市境内。长久以来,在图木舒克这块瑰丽的土地上,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新时代,三师图木舒克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族干部群众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深度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的交响曲更加优美流畅。

  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须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这个策、举、势、业,归根到底要靠民族团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疆的问题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

  师市党委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始终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建设、开展“五共同一促进”活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人人做民族团结好事、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师市已召开8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6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受到国务院表彰,92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自治区、兵团表彰,300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师市表彰,创建成果显著。今年,兵团民族团结创建领导小组授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国务院授予图木舒克市人民政府“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师市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视民族团结,荡气回肠的民族团结赞歌正在这里唱响。

  师市各族干部群众要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基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永葆初心使命,带头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头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带头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带动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紧密团结,形成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心连心、手拉手,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师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