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启动仪式举行

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13:19:00来源:叶尔羌报讯作者:实习记者 方超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尔羌报讯 (实习记者 方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11月29日,根据国家人社部的统一部署,由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在师市社保综合楼大厅前举行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周定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以“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为主题,主要面向团场、企业、技工院校(职校)、培训机构、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和各类劳动者。活动将深入宣讲、全面解读国家和兵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项政策内容,明确申报流程、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目录、补贴标准、资金拨付和管理,帮助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并迅速投入到师市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来。

  当前,师市技能人才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5%,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的比例仅为5%左右。师市在劳动者职业技能提升上,存在着职工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不高、职业技能培训水平层次偏低等问题。

  师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立锋表示:“通过职业技能提升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充分调动定点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全面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更好促进和稳定师市就业。”

  此次活动周还将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将政策、资金和服务送到企业、送给劳动者,切实发挥师市各定点培训机构的作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