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暨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8 14:41:00来源:叶尔羌报讯作者: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尔羌报讯 (实习记者 刘佳乐 摄影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12月4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司法局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暨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师市领导马金武参加相关活动。师市机关各部门、师市司法局两级局机关全体干警、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50余人以观摩成果展览和座谈会的形式参与活动。

  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活动为期7天,以开展好领导干部学法活动、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开展好依法行政知识考试和依法行政培训活动、积极参加兵团第三届新媒体普法挑战赛活动、开展好师市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示活动、开展师市青少年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宪法进企业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举办师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和宪法知识法治宣传活动为主。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在师市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