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兵地共建致富路 共谱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2-08 14:44:00来源:叶尔羌报讯作者:记者 奉正云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尔羌报讯 (记者 奉正云) “原来这条路是土路,下雨天走不动。现在铺上柏油,出行很方便。”12月2日,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四十九团十八连至巴楚县恰尔巴格乡的兵地共建致富路正式竣工通车。四十九团十八连农户司马义·买买提和恰尔巴格乡四村村民一样,早早来到现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作为兵地融合发展的民生工程,这条道路将三师图木舒克市和巴楚县从道路交通上更加紧密地联在一起,为兵地融合共建共享发展积蓄正能量。道路宽6米、总长2.8公里,由师市投资300万元建成。在建设过程中,双方加强沟通,协调解决资金短缺、建筑物和绿化苗木迁移等诸多难题。通车后,将为四十九团十八连和恰尔巴格乡周边各族群众的增收致富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增进兵地交往交流交融,在促进民族团结、改善民生、兵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巴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永强表示:“这条道路是一个连心路、暖心路,也是一条民心路,必将会促进恰尔巴克乡四村村民的整体致富。下一步,我们县将列出一些具体的措施和方法,来推进兵地共融发展。”

  近年来,师市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坚持互利共赢、融合发展,各族群众和驻地团场职工群众相互嵌入,相濡以沫,共同发展,形成了“维稳责任共担、脱贫任务共抓、团结携手共筑、党建互学共建、社会事业互促共进,经济发展互助共谋”为一体的兵地融合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四十九团和巴楚县将以“五共同一促进”为目标,通过文化、科技等各项事业的交流合作,学习地方养殖方面特长;地方上的各族群众到四十九团学习棉花种植和红枣管理技术,营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学互助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