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师市要闻

师市公安机关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00:05:00来源:图木舒克作者:唐志文 孙圣兵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木舒克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社会稳定、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原则,将防控疫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公安民警、辅警全员上岗,24小时值班备勤,全力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职责。疫情就是警情。师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及防疫工作指挥部相关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强化情报支撑,健全指挥联动。启动应急指挥预案,24小时对师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对各类情报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研判,确保“指令”通畅,运行高效,疫情防护工作科学、全面,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情报支撑。
  强化联防联控,增强战斗合力。抽调增援警力充实至一线防控点位,全力配合卫健、街道办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管控、体温监测登记、劝返等工作。强化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管控,全面排查登记与疫区、患者、疑似病例有亲密接触史的人员,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建立“一小区一警力”工作机制,在所有居民小区全部配备警力,每日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监测体温,形成“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源头管控。
  强化社会防控,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积极深入辖区清查隐患,劝说群众中止群体活动,对人员聚集场所聚集的人员进行劝离。及时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哄抬物价行政违法案件1起,给予10万元行政处罚;依法查处隐瞒不报涉疫情重点地区人员的行政违法案件1起,行政拘留1人,教育、训诫1人;依法查处聚众赌博案件1起,行政拘留5人。
  强化舆论引导,严密网上监测。网安部门严格落实全天候、不间断的网络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及时落地核查处置网上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坚决打击各类造谣滋事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平安三师”“平安喀垦”等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防疫教育引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打击网络谣言案例、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等内容进行发布。对各类网络谣言第一时间用微信公众号进行辟谣,并及时公布案例,提升公众自防意识和谣言辨别能力,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强化后勤保障,加强内部防控。启动战时警用物资应急保障机制,将民警、辅警安全置于首位,全力保障广大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物资装备,为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配发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同时进一步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落实内部防控措施,让民警、辅警能更好的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