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纪委监委精准稳慎督导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13:26: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林琳 见继胜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当前,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做到疫情绝对可控、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师市纪委监委紧盯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疫情隐患风险,深入一线,精准稳慎督导,推动各单位有序复工复产。 

  指导团场划好“一区一图一组”。目前师市各团场正着手有序进行复工复产。督导组指导团场建立完善全面、具体、可操作性强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并要求适时开展演练,结合连队耕地分布情况为领导划分“责任区”,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连队管理和职工群众管理规定,有序组织人员返回备耕,制定好职工群众活动的“路线图”,引导职工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分时、分散干活;针对困难职工或滞留疆外职工,连队组织“两委”、基干民兵、党员划片成立“互助组”助耕复产,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确保春耕备耕工作在责任机制明确、农业生产有序、职工进出有数、家庭困难有帮、静态管理到位、动态活动可控的基础上有序进行。 

  指导企业加强“一排一控一管”。第三运输公司做为一家交通运输企业,经营范围点多、线长、面广。针对公司特点,督导组提出要加强对即将复工员工现居住地、身体状况、当地疫情等基本信息的全面排查,确保无疫情隐患;加强内部防控,建立健全体温监测、日常消毒、一人一桌就餐等具体防控机制;加强员工管理,总公司与各分公司都要制定好复工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方案中明确资金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措施,釆取错峰上班的办法,合理调整工作时间,方便出行,避免员工聚集。 

  指导学校做好“一评一案一保”。第三师第一中学生来源复杂,教职员工春节期间回内地较多,督导组根据这一特点,指导学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做好复学条件的评估,摸清教职员工和学生目前的健康状况、现居住情况和返程信息,借鉴疆内外同行经验做好、做细、做实复学工作预案,做好喀什和草湖两个校区消毒用品、防护用品以及后勤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