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五年引进各类人才3221名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9: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杨明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五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从惠才、引才、育才、留才等关键处破题,多点发力、形成合力,为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完善“好政策”惠才。坚持把人才工作重点放在破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束缚和扶持激励各类人才发挥作用上,制定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建立健全引进人才的岗位待遇、工资待遇、住房、生活补贴、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推动形成上下衔接有序、符合师市实际的人才引进、评价使用、激励流动和保障政策体系。

拓宽“多渠道”引才。五年来,引进“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连官、特岗教师、复转军人等各类人才3221名。先后从清华大学引进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实践锻炼。引进9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助力师市发展。

依托“第一线”育才。根据各类人才的不同特点,引导他们向团场、连队(社区)和企业流动,向急难险重工作一线流动,让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激活“一池水”留才。严格落实人才引进扶持各类激励政策,及时兑现各类人才引进待遇。建立“兵团英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等激励保障制度,旗帜鲜明地对作用发挥好、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人才进行奖励。全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软环境,解决各类人才工作生活后顾之忧,切实增强人才归属感。     (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