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全国两会在师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5-27 17:09: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师市水利局 

  图木舒克讯 52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水利局召开行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有力彰显了党中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经济稳定和复苏的底气和决心。只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渡过当前难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就一定能够实现。 

  水利系统要结合实际,在认真领会两会精神的基础上,贯彻好两会精神,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重点工作;加足马力开工复工,抢夺因疫情失去的工期,全面推进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申报水利工程重大项目资金,编制好水利工程项目“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利民作用;加强洪旱灾害防御,开展汛前维修养护及各项防汛物资准备,提高应急防汛抗旱防灾减灾能力,服务垦区生产生活,助力团场脱贫攻坚;加快实施团场农村人饮工程建设,尤其是小型水源工程的维修养护,做好团场农牧工“不愁吃水”基本民生保障。 

  下一步,水利局将以党支部为单位,进一步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促进两会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灌区服务站,实现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全覆盖,并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展现新时代水利人的使命担当。  (班红琴) 

  四十二团龙口镇 

  龙口讯 521日、22日,2020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四十二团龙口镇各界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对两会报以热切的关注。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于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民生保障、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公共卫生等领域,大家关注度都很高。我比较关注经济发展这方面的内容,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会比往年延期一段时间召开。在得知两会召开的时间后,我立刻就转发到了朋友圈。今年我们团镇有五个新建及续建项目,主要是连队基础设施和民生类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团镇经济发展。”该团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陈江说。 

  该团镇木华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晓静说:“作为一名社区‘两委’成员,我特别关注涉及综合治理的话题,希望两会能够多探讨这方面的话题,给我们带来更好更科学的治理办法,建设和谐社区。”      (王增华)  

  五十一团 

  图木舒克讯 522日,五十一团十五连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全面了解两会内容,关注两会热点。 

  通过观看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年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更显意义重大,报告内容务实提气振奋人心。大家积极观看并讨论民生问题中关于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情况的报告。 

  同时,该团各连队组织党员观看两会直播,十九连党支部书记刘春风表示,这次观看两会直播,第一时间了解国家的发展方向和方针政策,给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有作为有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响应职工群众的期盼需求,发展好庭院经济,为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加油添劲。 

          (朱玉瑾 吴宇) 

  东风农场 

  英吉沙讯 (特约记者 何志江 通讯员 孙悦) 522日,东风农场组织各族干部群众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各族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报告纷纷点赞。 

  农场副场长史刚军说,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减免国有房产租金,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并予政策支持。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我听后很振奋,这对农场招商引资、发展工业企业是天赐良机,一定要用活用好国家的好政策,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提升壮大农场实力。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今年的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充满信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还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这些实实在在的惠企惠民举措,让老百姓直接受益。真的很庆幸我们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驻农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中刚激动地说道。 

  该场二连职工赵锦燕兴高采烈地说:“听完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对未来发展特别有信心,国家将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相信不久我们这里就全面享受上5G网络带来的各类便捷服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政府工作报告里都说了,简直太好了!我退休就赶上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我太幸福了!”收看完直播的该场退休职工玉素甫·艾买提逢人就说自己的开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