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7:11: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杨玉麟 官正辞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2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生态环保局、师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师市生态环境保护暨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以图片展示的形式充分展现师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为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繁荣生态环境文化。 

  活动以“认识鸟类生物多样性,呵护美好生态环境”为主题,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个个有趣的鸟类故事,为公众展示了师市多姿多彩、缤纷绚丽的鸟类世界以及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 

  师市复杂多样的自然地理环境,造就了生物的多样性和鸟类丰富的鲜明特色,被誉为鸟的天堂。据统计,在新疆分布的440余种鸟类里,师市农牧团场周边区域就有300余种。多年来,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呵护生态环境,守护人与自然的平衡。 

  活动的开展,在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及心灵震撼的同时,传播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让大家认识到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生存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