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师市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17:13: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编辑:葛峻峰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020全国两会召开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谈期盼、聊感受,纷纷表示要克服疫情的影响,振作精神,埋头苦干,抓好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522日,师市各界干部群众在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实况后,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总结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全国的重点工作,同时对今年全国发展主要目标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王秋云是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坚守在发热门诊和医学观察区防疫抗疫一线岗位。两会召开后,她通过手机和电视了解到政府工作报告对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英勇奋战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倍受鼓舞。她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对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让我倍受鼓舞。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心无旁骛地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牢牢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木舒克市市民董红玉说:“我对即将出台的民法典十分期待。因为大学期间学的是法学,民法典出台以后,我们的生活会有更多的保障。” 

  图木舒克市园林管理所所长 郝伟告诉记者:“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方向和依据。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细更亲民,为城市绿化景观建设添光添彩。”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稳就业保民生,这一接地气的举措更是让辖区职工群众幸福感满满。 

  五十一团三连副连长吾布卡生·阿布都热依木说:“连队党支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致力于打造生态宜居的连队环境,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连队建设。现在连队新建区内有垃圾车、垃圾船和垃圾箱等卫生设施,对连队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解决了以前脏乱差的现象。连队还在新建区道路两边种植了万寿菊、杏树等,全力打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师市电视台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