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争当文明使者 传递文明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07 13:5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争当文明使者,传递文明力量。”日前,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正如火如荼开展“我是兵团三师人,我是文明使者”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其中,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树立师市文明新形象,全力推动师市创建兵团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进展。
  据师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主题活动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师市干部群众文明习惯的养成,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高师市干部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活动结合创建兵团文明城市,以“文明机关、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就餐、文明居住、文明如厕、文明上网、文明经营”十方面为重点抓手,加强宣传教育和实践,引导师市广大干部群众“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树立文明新风。
  文明机关要求师市各级机关制定机关文明守则,开展办公环境整治、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文明科室评比创建等活动,对干部仪容仪表、待人接物、工作纪律等进行规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质量,树立机关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
  文明服务要求师市各窗口服务单位、行政执法部门对窗口行业服务人员开展“文明礼仪”专项培训,按照“建设标准化、服务亲民化、公开常态化、管理规范化”的工作目标,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办事流程、服务礼仪、文明用语,宣传文明办事的理念,提升文明服务的质量。
  文明执法要求师市各行政执法部门规范文明执法行为,广泛开展文明执法培训、政风行风评议活动,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执法工作文明高效地养成。
  ……
  主题活动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师市提升软实力的重要载体。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制度和机制,切实提升师市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素质,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希望师市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我是兵团三师人,我是文明使者”主题活动,树立文明新风、争当文明使者、传递文明力量,共同唱响创建兵团文明城市大合唱,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叶尔羌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