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会议 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添活力增动力加马力 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23 02:3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晏茹雪 蒋琦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会议

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添活力增动力加马力 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17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师市党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添活力。坚持“破”“立”并举,善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放管服”改革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提高依法行政效能。坚决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不合理限制,着力优化涉企审批,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发挥“一站式”服务功能,持续“简政放权”“松绑减负”,让市场主体活力倍增。科学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做到“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持续深化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市场主体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要持续优化社会环境,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增动力。落实“党委抓环境,重点上项目”要求,一体优化社会稳定环境、政治生态环境、营商服务环境、自然生态环境。牢牢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服务员、个个都是招商引资参与者”的共识根植血脉深处,把全民共识变为全民行动,把“要我发展”变为“我要发展”,齐心协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放大新时代兵团特色区域中心城市吸引力。做好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后半篇文章”,持续释放社会稳定红利,增强市场主体安全感。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地师级领导下沉园区办公制度,深化“一对一”驻企业深度调研,面对面、心贴心服务,真心实意善待企业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让更多企业家青睐三师、让更多项目落户三师,推动市场主体旺起来。
  要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马力。紧盯区域中心城市定位,探索产城融合发展路径,优化调整“1+2+3+N”产业体系,全面推动多元化市场主体共同发展。立足抓大,深耕厚植“三个经开区、一个项目区”,抢抓“一带一路”、对口援疆等战略机遇,做好中东部产业转移承接工作;紧盯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傍大款”,深化“师校合作”“产教融合”,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发展更多优势产业集团;落实产业链链长制,下大力气招引重庆、江西、广东等地纺织服装企业落地三师和草湖,围绕补链“小单元”发展印染企业,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南疆综合性纺织工业基地,让大企业“顶天立地”。注重育小,加大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在帮扶支持上做“加法”,提升政策针对性延续性直达性,做好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帮助破解融资难题;在运行成本上做“减法”,探索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民营企业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让小企业“铺天盖地”。发挥南疆职工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作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创新开展“新时代三师劳动竞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个体商户“枝繁叶茂”,打造三师“投资创业的乐土、幸福生活的家园”品牌。
  师市党委常委及地师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