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技术“加成”助力林果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4-15 01:2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佳乐 吕宝山 刘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以林果业提质增效为抓手,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办学开课”,将科学的种植管理办法面对面、一对一传授给职工群众,帮助群众以科学为助力,实现林果业提质增效。
  4月10日,在位于四十四团永安镇十七连的高标准西梅园内,农户正忙着栽树,一派繁忙景象。烈日下,一个戴着眼镜的“农户”格外引人注意,他正对着刚刚栽植的树苗“指指点点”。他是第三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邵青龙,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在田间地头与农户“打成一片”,如今已成为地地道道的“新农人”。每天“泡在”地里的他,对这些刚栽植不久的小树苗“呵护有加”。
  高标准西梅园项目负责人王建东正在和技术人员对刚栽植的小树苗进行检查。对于从未涉足林果业行业的他来说,3个月时间里,每天都来地里“逛一逛”,短短几个月,原本皮肤白皙的他变成农户口中的“黑小伙”。“我们2022年3月来到十七连,在农科所的技术帮扶支持下,计划在十七连打造一个高标准特色西梅园,助力乡村振兴幸福连队建设,带领职工群众一同致富。目前西梅园正在栽植阶段。”王建东说。
  今年以来,三师农科所结合自身资源、科技优势,十七连结合土地、劳动力等优势,双方共同努力,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对连队苹果园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有的苹果园建设成为高标准西梅园。目前,高标准西梅园正在建设阶段,占地面积303亩,栽植果树2.9万多棵。建成后,根据当前市场价格,预计3年后的亩产量1.5吨左右,年收入达到120万元左右,还可以带动职工就业,实现在家门口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