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谢映周深入“三校一院”调研 发挥“三校一院”科研优势 促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发布时间:2022-04-29 00:2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喜乐 吕宝山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谢映周深入“三校一院”调研

发挥“三校一院”科研优势 促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4月27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图木舒克市市长谢映周深入石河子大学南疆研究院、塔里木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南疆分院、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实地调研。
  谢映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集产业发展需求,集成各类创新资源,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发挥好高等院校人才和科研作用,在“产学研”方面创新,针对南疆自然气候和人文环境,加强典型研究。从技术引进逐步扩展到先进理念、实用技术的全方位引进,深化科技交流与技术合作。统筹协调技术引进与创新、推广的衔接,做到引进一项技术、解决一个问题、带动一片领域,不折不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增强科技创新引领,瞄准重点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攻关,形成一批实用性强的科研成果,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围绕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发挥院校综合学科优势,在立体生态农业、高标准农田、林下养殖、设施农业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促进产学研合作攻关和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要抢抓机遇、多方联动,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区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科技服务工业、农业、医疗卫生、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深入研究。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三校一院”开展工作,让他们有政策支撑、有硬件支持、有经费投入,整合优势资源,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师市领导严兆军、周锦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