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中国篮协 级教练员公益培训班(图木舒克站)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09 02:2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嘉 姜健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7日,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新疆搏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篮球协会协办,中国篮球协会、新疆篮球协会、杜锋篮球训练营监管的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公益培训班(图木舒克站)在师市文体活动中心举行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二师铁门关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50名篮球教练员参与。学员们表示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努力提高自己。
  新疆搏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篮球俱乐部教练员依力夏提·艾力告诉记者:“这次培训邀请到各地方的优秀导师来讲课。我会好好珍惜这次培训,将自己学到的知识教给我的学员。”
  新疆篮球协会副会长杜梅告诉记者:“我们代表中国篮协和自治区篮球协会,将最专业的团队带到我们的兵团城市,希望通过这次篮球技术交流,能够让图木舒克市本地的篮球教育和篮球青少年工作接受到一个非常专业的技术指导,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爱好者走上球场,为国家队、专业队伍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是师市近年来举办的高规格高水平教练员培训班。所有教练员考核合格后将获得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资格证书。通过培训,使篮球教练员掌握篮球训练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的篮球技术水平,提升新疆基层篮球教练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促进新疆基层篮球运动的发展,也进一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和资源共享。
  “这次培训也是为即将举办的2022师市男子篮球联赛做前期的准备。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男子篮球教练员的培训力度,为发展三师篮球体育事业储备更多优秀的篮球教练员。”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漫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