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习雁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规划选址时强调 持续提升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水平 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09-01 02:2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胡晓宝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习雁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规划选址时强调

持续提升规划建设管理经营水平 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8月30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实地踏勘商业、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拟选址地块位置、用地规模,现场研究项目规划和选址工作。
  习雁指出,城建重点工程是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未来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各方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经营水平。
  习雁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借鉴先进经验、对标一流水平,严守“三区三线”刚性约束,做实做细项目规划选址和设计方案,不断拓展城市空间,拉大城市框架。
  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快实施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服务,强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高效能管理,注重在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上下功夫,用绣花般的细心、耐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加强项目质量监管,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兵团城市。
  要坚持高水平经营,探索国有企业走公司化经营模式,推进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加强与知名设计院深度对接,引进高水平建设管理运营团队,打造精品工程,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师市领导马金武、范荣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