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3年第2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2 18: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胡晓宝 罗鹏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3年第21次行政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三次专题学习精神,传达学习兵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兵团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兵团1—7月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师市2023年1—7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1—7月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师市领导曲洪淇、马金武、丁新民、万飞、范荣新、张霞、查永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抓落实能力水平。要锚定目标抓落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当下、干在实处;要抢抓机遇抓落实,不断放大各项优惠政策叠加效应;要提升能力抓落实,不断提升专业化、创新性运用各种政策工具的能力水平;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项目堵点大排查。要坚定不移推进“法治三师”建设,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把监管与服务、保安全与促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建强基层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要求,要保持昂扬斗志抓经济高质量,学习先锋先进、勇于攀高比强,全力冲刺三季度攻九成、决胜四季度圆满大收官。要认清发展大势,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序推进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要锚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好重点工作举措落地,紧盯项目抓投资,提高谋划项目的“精准度”、“中标率”;紧盯企业抓服务,落实“三包联”制度,强化水电路气讯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企业生产堵点难点问题;紧盯产业抓招商,围绕6个重点产业,发挥开发区主平台、国有企业顶梁柱、各团场重要力量、6个驻点招商中心主引擎作用,深入开展“链长+链主”产业链招商。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