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政代表团赴麦盖提县对接交流 善思善谋 落深落细 推动兵地深度嵌入式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1 14:4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政代表团赴麦盖提县对接交流

善思善谋 落深落细 推动兵地深度嵌入式融合发展
 
  12月8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政代表团赴麦盖提县对接交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兵地深度嵌入式融合发展。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张建军,麦盖提县委书记陈强参加交流。
  师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麦盖提县红枣产业园、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刀郎画乡、塔克拉玛干沙漠防风固沙生态林基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布局、企业生产、发展规划、文化润疆、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麦盖提县各项工作开展的好经验和做法,并就有关工作深入探讨交流,探寻今后加强兵地深度嵌入式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举措。
  双方表示,推进兵地深度嵌入式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内在要求,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兵地连村组织共建、产业共创、科技共兴、教育共享,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
  双方认为,要健全兵地重大问题决策沟通机制,加快推动重大合作事项落地,积极适应新时代深化兵地深度嵌入式融合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加强兵地全方位、多领域沟通交流。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在规划编制、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兵地衔接,实现兵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更好惠及各族职工群众。坚持就业优先,促进稳岗就业,加快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链主型企业,促进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实现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提高辐射带动周边能力,吸纳更多群众就地就业。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本土文化优势,打造特色文创产品,让中华文化通过更多实物实景实事充分展现、直抵人心,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师市领导朱振军、马金武、周锦瑶、丁新民、张勇,麦盖提县领导杨青仓、史孝儒参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