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在建新建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全面开复工 计划建设水利项目10个,总投资15.73亿元

发布时间:2024-03-27 03:1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陈海鸥 周礼 王海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永安坝北库除险加固项目英买力放水闸施工现场。

  入春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复产陆续按下“快进键”,各工地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
  近日,在永安坝水库北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工地,只见施工器械繁忙运作,大型吊车正将成捆的钢筋吊向闸墩,工人干劲十足,有的在指挥吊车、有的在铺设钢筋、有的在用钢丝将钢筋固定。
  “我们工地3月中旬全面复工,力争在今年7月中旬进入主汛期前全面完成水下工程建设。”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正在建设中的永安坝水库北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是师市“蓄引并举、节管并重”水利建设重要项目之一,于2023年5月10日开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增强水利灌溉功能,达到“水清、岸绿、景美、堤固”的效果。
  据悉,师市今年计划建设水利项目10个,总投资15.7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建第三师突来买提河治理工程项目1个,拟建项目2个,计划完成投资4.33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1300万元。这些水利项目都是构建师市水网的重要工程,将进一步筑牢师市抵御水旱灾害防线,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水资源、水生态的需求,为加快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添后劲。
  为确保如期完成水利项目建设任务,师市水利局强化组织安排,召开专题会研究商定复工复产方案,并提前做好人员安排、机械准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及时了解项目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和后勤服务,全力打通堵点,为项目开复工提供全方位保障;强化监督检查,组织专班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落实质量和安全首要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