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天使之旅——新疆兵团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03:2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欣欣 韦镍军 塔依尔·艾力 姜健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新疆兵团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张建军,兵团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锋见证启动仪式。第三师副师长查永杰主持启动仪式。
  张建军代表师市党委、师市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爱心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天使之旅——新疆兵团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凝聚人道救助合力,以医者之名传仁爱之心、行公益之举,守护边疆先心病患儿的生命和健康,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人道情怀和大爱担当。
  刘锋表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是“天使之旅——新疆兵团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的第一站。希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红十字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活动各环节、各方面的工作,保障活动扎实开展,确保各族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手术救治,为增强各族人民健康福祉作出红十字会应有的贡献。
  贝晓超向捐赠方大钲资本ESG总监李明霞颁发致谢状,并向北京京都儿童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京都儿童医院专家团队立即投入工作,为辖区及周边地区的疑似和确诊先心病患儿进行细致检查,提出诊治意见。专家团队还深入四十四团永安镇和五十一团唐驿镇,对两名患儿家庭进行回访。
  当天,专家团队共为50余名患儿进行筛查,其中10余名患儿符合手术指征。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可免费前往北京京都儿童医院治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为受助患儿提供医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资助,并承担患儿及一名陪护家属的就医往返交通费用,减轻困难家庭经济负担,有效缓解他们“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师市党委高度重视先心病患儿救治工作。2019年至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上海德达医院、北京京都儿童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在师市开展筛查5批共316人次,成功救治40名患儿。师市将继续扩大筛查范围、提高筛查精准度,完善患儿后续跟踪服务和健康管理,助力健康兵团建设,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