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通联会暨新闻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9 01:0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陈钰萍 贺浩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2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通联会暨新闻写作培训班,充分发挥师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沟通协调的平台载体作用,加强对新闻工作者的宣传引领、业务培训,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师市机关各部门、街道、团场和企事业等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会员和骨干通讯员10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2023年师市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新闻工作者协会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并对2024年师市新闻宣传工作重点等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邀请到《农民日报》驻新疆记者站站长李道忠、兵团日报社摄影部副主任李志伟和兵团电视台记者部负责人陈成等人授课。课程围绕短视频拍摄、新闻写作、短视频制作等内容展开,并结合案例分析新媒体宣传误区、要避免的问题。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学员们认真听讲、记录,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通过现场讲解、实践操作等方式,进一步补齐学员新闻写作、拍摄、新媒体制作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扩大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力度。
  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做一名脚下有泥、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新闻工作者,创作推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新闻、好作品,讲好三师故事、传播好三师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