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03 18:31:00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作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公安机关破获了多起利用肺炎疫情发布虚假口罩广告实施诈骗的案件。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散播谣言、借疫情名义实施诈骗,骗子在网上发布信息,谎称囤有大量N95口罩,因受害人关心疫情,便向其付费购买。当收到转账后,骗子便将受害人拉黑,让不明真相的群众落入了圈套。警方提醒:

  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96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除上述所说的案件外,还有一些由疫情衍生出的非法牟利的骗局和蓄意制造恐慌情绪的谣言,如: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各种假新闻、谣言等虚假信息、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退改签车船票诈骗信息、假冒政府部门或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部门推销假冒的防疫情药品或者假冒药物研究(医疗)机构的名义推广所谓防疫情“新药”甚至用假冒伪劣药品贴上外文标签冒充国外研制的“新药”等诈骗信息、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向用户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献爱心”的虚假信息等利用群众的同情心理进行诈骗,遇到上述情况要第一时间与官方客服进行核实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越是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提高警惕!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