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筑起群众安全防护堤

——师市各单位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4:04:00来源:作者: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三师检察分院
  叶尔羌报讯 (记者 奉正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三师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严做细做实上下狠功。
  组织宣传到位。分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第三师检察分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在全体干警大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兵师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张贴宣传海报,转发并编印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聘用人员及其家人熟记会背,做到宣传引导全覆盖。
  防控排查到位。加强人员摸排,做到对1月8日后自师市辖区外返回人员一人不漏地摸排、检测和登记,配合师市做好相关人员的隔离工作,及时要求出疆未返人员暂停返疆等待通知,每日准时向师市上报相关情况。加强疫病检测,在值班室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本院工作人员进入办公楼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严格管控,特别是发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第三师分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决定暂时关闭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场所,以信函和电话形式接待群众来访,并坚持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加强日常消毒工作,由值班门卫和值班干警负责,每天上午、下午对办公楼各部位进行消毒,保持办公、会议等重点场所卫生整洁。同时,在师市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及其它政法单位的联防联控工作,每日派出2名检察干警积极协助做好挂钩小区的防控工作等。
  督导检查到位。在分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分院纪检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图木休克垦区检察院、喀什垦区检察院纪检组也分别成立相应的督导组,每日对院内各部门、各岗位防疫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隐患漏洞及时堵塞并记录在案,严肃处理责任人,时刻敲响警钟。分院督导组每日将两级三院督导检查情况及时汇总后报送师市督导组。
  四十二团龙口镇
  岳普湖讯 (特约记者 刘丹 摄影报道) “您好,我们送您一张便民服务卡,您有什么需要或遇到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帮您解决,感谢您对团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2月4日,四十二团龙口镇疫情防控第一志愿服务小组成员赵海燕敲开该团幸福花园小区居民王敏的家门,为她家送上一张便民服务卡,并详细说明相关服务事项。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生活困难,该团采取“防控+服务”模式,制作800余份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卡,注明居民所在区域包片领导干部、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及蔬菜店的联系方式及服务相关事宜,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小组深入各挂钩住宅小区,挨家挨户发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中,并普及疫病预防知识、指导隔离消毒、代购代送生活物资等,让居民不出家门便能享受贴心服务。
  该团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晓静说:“我们发放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卡,既解决了防疫管控时期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也加强了我们和群众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劲动力。”
  四十四团
  图木舒克讯 连日来,四十四团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面对疫情,该团丰华社区有这样一支6人组成的队伍,他们是社区的业主委员,也是老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他们还是冲锋在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团考虑到社区居民多、人员情况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量大,社区老党员阿不力孜·赛丁积极动员其他业主委员,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连日来,阿不力孜·赛丁带领其他5名老党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手册,向居民宣传不要相互串门,少去人员聚集的地方,减少出行,出门佩戴口罩。对在小区扎堆的居民,劝导他们尽快返回家中。此外,老党员在小区巡逻,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居民私自翻爬围墙,对于围墙破损的地方及时进行修理。
  “这些天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入户排查、宣传走访,为我们的健康付出了很多,作为老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阿不力孜·赛丁说。
  老党员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时,职工群众更容易接受、信服,从而更加配合社区工作。此次防疫工作中,老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动了社区居民共同做好科学防护。
  (冯步婷)
  四十八团河东镇
  巴楚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下,四十八团河东镇纪委在疫情防控重点领域抓监督,聚焦疫情防控责任促落实。
  该团纪委坚决扛起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的政治责任,紧盯兵团、师市工作部署和团党委工作安排要求,充分发挥纪检职能作用,在开展督查的基础上,为确保各方责任进一步压紧靠实,督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成立专项督查组,每日到各执勤卡点、社区、连队等地,对机关包片干部服务情况,小区的值班值守、消毒、人员出入登记测体温、疫情防控统计及出团、返团人员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坚持抓问题、推落实,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对发现的一般性整改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相关责任人责令立行立改,对执行不严格等问题进行全团通报,强化监督保障。该团纪委督导组通过现场暗访、查阅资料、电话随访隔离人员等方式,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或处罚。
  (刘凤霞 赵丽)
  四十九团
  图木舒克讯 疫情防控无小事,四十九团各单位迅速联动,成立团连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责任措施,推动群防群治,为职工群众筑起了安全防护的“湖心堤”。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四十九团领导班子成员到一线检查指导,各单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商议应对方案,组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信息组、摸排组、处置组、保障组、兵地协调组五个工作组,及时落实防护措施。
  针对团场区域实际,该团利用现有道路通道,实施24小时党员带队值勤制,到岗到点值守,严把入口门户,加强外来车辆管控,实现时间空间上无缝对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在疫情防控战中,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在最前面,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八连党支部书记郑德金表态说。该团20个连队和2个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请战。
  为保障团场机关工作人员及各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减少人员流动,该团安排人员日夜轮班轮岗,分别在机关值班室及小区值班室设立人员进出登记制度,并对每名进入人员检测体温。
  针对团场人口众多及返团人数较多的情况,疫情防控摸排组成员对在团人员展开地毯式检测摸排,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采取居家医学观察,特别是针对疫源地返团人员重点观察检测,并安排人员对其精神进行安抚,实施科学精准管理。
  为防止隐性的交叉感染,自1月28日起,该团通过广播及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宣传、劝导小区人员不在小区内活动、聚集。为得到全体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工作人员每天播放广播、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控知识,开展检查,发现聚集聊天的群众耐心劝离。
  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贴心服务,让该团职工群众深受感动,自发当起义务信息员,及时向工作人员提供动态信息,极大地支援了防疫工作。        (李珊)
  五十团夏河镇
  叶尔羌报讯 (记者 李世忠 通讯员 姑再奴·沙吾提) “感谢你们的奉献和付出,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近日,五十团夏河镇党政主要领导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隔离人员和在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提出来,我们会尽可能地提供帮助。”慰问组成员询问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如果身体不适要及时和医务人员沟通安排就诊,并对他们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团镇党委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医疗保障团队力量,做好各类物资和生活保障;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关心关爱返乡隔离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解决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困难,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推进防控防疫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慰问组叮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要劳逸结合,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有关部门要为他们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统筹安排好值班轮换,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五十团夏河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保护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头等大事,采取一系列举措,筑牢一道道防控“堤坝”,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
  东风农场
  英吉沙讯 近期,为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东风农场党委与英吉沙县委密切联系、及时沟通,本着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的原则,英吉沙县委在生活用品、交通运输、医疗物资、返回人员隔离等方面给予了东风农场有力保障,全力支持农场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农场已从英吉沙方面获得支援救护车一辆;联系到喷雾器、体温枪、体温计、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帽子、过氧乙酸等医疗物资425件;在英吉沙隔离点还为农场隔离返场人员6人,为农场人员隔离工作减轻了压力。此外,英吉沙县还持续为农场供应各类生活用品,为农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张瑶)
  托云牧场
  乌恰讯 2月4日,托云牧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动员全民参与,牧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干部包片包户包责制度,连队由“访惠聚”工作队、“两委”成员包片包户,社区由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包片包户,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进行入户登记排查、体温检测、宣传引导、生活服务保障,把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托云牧场各族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二连党支部与“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宣传与物资保障小分队,到各牧点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克服连队牧点分散,交通不便,人手不够,高寒缺氧牧道难行等困难,打通物资保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户一人。
  当日,二连党支部连夜安排部署,为职工群众送去面粉60袋、大米60袋、食用油60桶,以及西红柿、西兰花、油麦菜、土豆等蔬菜。为隔离户免费发放大米12袋、面粉12袋、食用油12桶、水果12箱,确保大山深处牧点职工群众的物资稳定充足,让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关心。
  “连队点多面广线长,居住分散,牧点位于不同的山沟里,有些路不适合开车运送物资,在这种条件下,我们没有放弃过一户一人,保证物资送到家门口,做到疫情宣传无死角,保障职工群众和被隔离户的日常生活需求。”二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胡廷会说。        (苏云拜·吐热巴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