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引资 > 服务

2019年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01-22 16:46: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奉正云 韩玥编辑:liuyadong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叶尔羌报讯 (记者 奉正云 通讯员 韩玥)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借助航运便利,抢抓“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期的历史机遇,2019年完成运输起降2387架次、旅客吞吐量1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12万公斤,超额完成年度运输保障任务。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作为三师图木舒克市的对外窗口和门户,在机场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中,始终围绕新疆机场集团“1123377”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加大航线开发力度,自2018年12月26日开航以来已有南方航空、华夏航空2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开通航线5条,可通达郑州、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库尔勒、阿克苏、喀什6个城市,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的趋势明显。全年接待游客42.9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16亿元。图木舒克市25家酒店宾馆登记入住旅客是前一年的4.5倍,个体户营业收入普遍增长一倍以上。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始终以真情服务为出发点,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开通机场市区往返公交专线、引进自助值机设备、推进无纸化乘机、打造“安检一路通”特殊旅客服务品牌、创设青年文明号服务窗口、增设公共Wi-Fi和手机充电桩、投放智能按摩椅和自动售卖机等便民举措,不断提升机场服务软实力。

  2020年,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将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不断开发新航线网络,持续开展“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加速智慧机场、绿色机场建设进程,多角度多渠道、多方式践行真情服务,提升广大旅客乘机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推动兵团民航运行发展助力。